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最新动态

元宝山风水沟司法所积极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在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老年人反诈防范意识,提高老年人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守护好群众养老的“钱袋子”,风水沟司法所联合镇其他部门走进风水沟镇集市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筑牢老年人防诈骗安全屏障。

当今社会,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而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相对薄弱,常常成为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周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群众详细列举常见的诈骗惯用手法,同时针对电信类诈骗、保健品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类型,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为老年朋友们进行讲解,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如出现电话、短信要求其提供身份、银行信息时,必须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转账,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摘自 元宝山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