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管理 > 强制戒毒

砖雕、瓜灯、涂鸦、民乐让禁毒“Plus”……创新绘就“禁毒红”

 
创新理念、思路、方法,让禁毒宣传教育得到可持续的发展动力,提高了效率,改善了受众的体验。在各种传统、现代的艺术形式中加入禁毒元素,也让禁毒宣传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引导更多的人禁绝毒品,享受健康人生。


浙江平湖:共刻“禁毒瓜灯”

近日,浙江省平湖市举办西瓜灯文化节,禁毒社工借此机会拓展禁毒宣传教育方式。他们走入学校市东湖中学,和学生共刻“禁毒瓜灯”;同时为孩子们上禁毒知识普及课。

福建南安:砖雕绘禁毒

闽南红砖雕是国家级非遗“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福建省南安公安局禁毒大队邀请泉州红砖雕刻艺人郑培南老师,现场制作禁毒砖雕,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如何用红砖刻刀绘就“禁毒红”。

湖北宜都:楠管吹出禁毒曲

三桩家业这一横,满场的观众都请听,今天不把别的论,开门见山说毒品!”近日,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宜都“楠管先生”彭世荣用民间特色戏曲——楠管《说毒品》,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言语向当地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奉劝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过开展“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主题禁毒微视频讲堂、“幸福邻里节”中秋文艺晚会等“线上+线下”活动,为当地5万余名群众普及了禁毒知识。

广东中山:禁毒明信片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禁毒协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分公司联合制作发行禁毒爱心帮扶卡”明信片。该“禁毒爱心帮扶卡”明信片每套4枚,通过图片绘画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毒品危害;认捐金额为20元/套,每套扣除少量制作成本之后,认购所得全部捐给戒毒人员及其家庭,用于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回归社会。

广东始兴:街头禁毒涂鸦

近日,广东省始兴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县禁毒协会,组织青少年利用闲暇时间在墨江河堤开展禁毒创意涂鸦活动。孩子们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主题,在涂鸦墙上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涂绘

宁夏中卫:石墩禁毒涂鸦

近日,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禁毒办联合禁毒社工在社区公共场所石墩上涂鸦绘画,将常见的“石墩墩”变身为“禁毒墩”,将毒品预防教育从以往传统的单向输送转变为生动活泼的禁毒文化呈现,让禁毒理念在群众心中留“印”。


摘自  赤峰戒毒

,表达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