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管理 > 党务工作

赤峰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文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文昌同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海潮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克军同志,市委第六督导组成员、市直工委群团统战部干部李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鞠文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具体、自我剖析触及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体现了对组织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通过帮学点促,营造了开诚布公、交流思想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文昌同志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健康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对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敬终如始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五个发展定位”,全力加快“六个赤峰”建设,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文林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好整改台账,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杜绝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四是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锤炼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工作作风,从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谋篇布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