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管理 > 党务工作

做好党性“体检” 防治思想“未病”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带头落实这项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告诫,做好党性“体检”,防治思想“未病”。要敢于“查”,主动向自己发问,把自己问透、问深、问明白;要敢于“诊”,诊准自己问题产生的根本、缘由;要敢于“治”,针对自己的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法,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培养共产党人“最大的德”,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性“体检”要敢于查问题,解放“怕问”思想,主动提问自己,认识自己,实现“检查”常态化。知己之不足而后进,党员干部要有“先锋模范”意识,要力争上游,不断发掘自己的缺点,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做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排头兵”“领头羊”。要利用好来之不易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机会,常给自己的思想“问诊”“除尘”,端正自己的态度,认识自己的不足。要正确对待他人的“批评”,以此为契机不断弥补自己、提升自己。通过自我认识与外部评价,不断向自己发问,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决心,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不惧批评,敢于担当,不断完善自己,保持好共产党员的政治底色。
  党性“体检”要勤于诊“病因”,解放“怕难”思想,主动反省自己,剖析自己,实现“诊断”精准化。事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党员干部如果不追究自身问题的根源就很难取得进步。不明察,不能烛私,我们要培养“研究型思维”,敢于直面自己的问题,解剖自己的思想,敢于听真话、听实话、听逆耳的话。要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多读原典、经典,多学理论、方法,读懂弄通,自觉对照,找到自己问题的缘由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条件。要敢于向自己“亮剑”,多听他人的评议,听支书的建议,听党组的总结,从各方面学习自我剖析的方法,由表及里,追根问底,勤于反思、恒于研究,把自己看透,把缘由找着,从根上把握问题的本质,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
  党性“体检”要及时出“报告”,解放“怕错”思想,主动改变自己,超越自己,实现“治疗”高效化。过则勿惮改,认识自己、剖析自己的落脚点在于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同样,“改变自己”“净化自己”“完善自己”“革新自己”是党员干部寻求自我进步、自我提升的法宝。我们要针对自己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方案,要细致、长效、可落实。只要“改”的措施具体到位,我们就能不断超越自己、突破自己,锤炼出对“缺点”“所向披靡”的党性修养,不断收获、不断进步,使青春之花在党性锤炼之路上绚烂绽放。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