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思想建设

关于印发《赤峰市司法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局属各党支部:

现将《赤峰市司法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参加,统筹抓好落实。


              中共赤峰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

                 2021615





赤峰市司法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系列活动方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氛围。现决定“七一”前后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基层全覆盖,活动到支部的要求,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平安法治幸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路 永远跟党走  

三、具体活动安排

(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621日,组织局机关及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市戒毒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处、市昭乌达公证处、赤峰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分别组成6支代表队,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每队3名队员,竞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另准备加赛题若干。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做好换届选举工作。62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赤峰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中共赤峰市司法局第二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开展2020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组织拟吸收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

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作品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时代变迁、社会进步,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爱国主义情操等;讲述司法行政发展建设中的艰苦奋斗故事、先进人物事迹,展示全体干警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作品形式不限,摄影、书画作品均可。作品由旗县区司法局、局直属各党委和支部统一报送,旗县区司法局报送作品2副,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报送作品1幅。

  1. 组织红色歌曲合唱汇演。拟于625日组织局机关及所属单位以“共抒爱国情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演,每单位选取2-3首曲目,其中,指定歌曲1首,另自行选取1-2首进行演唱,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的祖国好、各族人民好,切实增强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丰富司法行政系统文化生活。

(四)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627-29日,在敖汉干部学院采取邀请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党务业务知识专题辅导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及党务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切实提升局机关及所属党委、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政治理论及业务素养。

(五)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重点走访慰问身患重大疾病、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生活困难党员以及纳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对象的老党员,机关党委将根据实际情况,会同各党支部通过走访、电话、网络慰问等形式及时落实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慰问帮扶工作,把党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落到实处。

(六)举办百个故事讲党史主题活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晨读晚学期间,组织党委、支部党员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

(二)强化落实。各级党委、支部要切实担负起此次活动的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切实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客户端,加强对主题活动的宣传,

及时展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


附件:12020年度“两优一先”推荐名额分配表

  1. 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表

  2.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报名表

  3. 赤峰市司法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演活动必唱曲目分配表

附件1

2020年度“一先两优”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 位

推荐名额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

党组织

局机关一支部

1

1

1

局机关二支部

1

1

局机关三支部

1

1

局机关四支部

1

1

局机关五支部

1

1

市法援中心支部

1

1

局机关老干部支部

1

1

市戒毒所党委

3

2

1

市律师行业党委

3

2

2

赤峰仲裁委支部

1

0

1

市公证处支部

1

1

市昭乌达公证处支部

1

0

合 计

16

12

5




附件2

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提升培训班报名表


单位(加盖公章生效):


姓 名


性 别


免冠2寸照片

党支部名称


民 族


身份证号


任党支部       书记时间











附件3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参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职务

单位

电话





















备注:职务一栏填领队或队员。














附件4

赤峰市司法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

汇演活动必唱曲目分配表


单   位

歌唱曲目

市司法局机关及法援中心党支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赤峰市戒毒所党委

我和我的祖国

赤峰市律师行业党委

团结就是力量

赤峰仲裁委秘书处党支部

红星照我去奋斗

赤峰市公证处党支部

我们走在大路上

赤峰市昭乌达公证处党支部

走进新时代

集体合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6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