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思想建设

关于印发《市司法局2018年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方案》的通知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公证处,局机关各科室(处):

    现将《市司法局2018年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方案中要求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完成2018年本单位中心组学习,安排好2018年度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

                            中共赤峰市司法局党组
                                 2018年4月27


市司法局2018年党组中心组

学习安排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司法行政改革工作稳定发展。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县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安排意见》(内党宣字〔201812号)的通知,赤峰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宣传部《2018年全市县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赤党宣通〔201822号),特制定此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2018年,市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养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着力增强领导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赤峰跨越崛起提供重要保证。

二、学习计划

(一)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2、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

3、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

8、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

9、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思想。

10、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1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

1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1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二)重点内容具体安排

学习时间

重点内容

责任人

20181

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2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李亦晨

20183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牛芳泽

                      

学习时间

重点内容

责任人

20184

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学习宪法。

张洪新

20185

领会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内容

牛芳泽

20186

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和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李亦晨

20187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和坚持文化自信

 

20188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

张洪新

20189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思想

牛芳泽

201810

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李亦晨

201811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

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张洪新

三、学习方式

1.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中心组成员要从实际出发,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把学习体现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规范中心组集中学习流程,每次集中学习都要儆好学习计划、辅导师资和专题研讨等具体安排。要及时通过内部通报、新闻媒体等方式,通报中心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

2.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提高的重要途径。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同时,要善于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不断推进对策性应用性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3.坚持传统方式与网络技术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渠道和手段。在采取专题研讨、学议结合、重点发言、专家辅导和互动探讨等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网络新技术新载体,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和便捷性。

4.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改造主客观世界相结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间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超来,同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增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的自觉行动。

四、学习要求

1.不得用工作性会议代替中心组集体学习,不得以简单传达文件、会议精神代替中心组学习。建立干部考学档案,每年组织中心组成员测评不少于1,重点考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中心组成员搞“被学习”“代学习”“假学习”的,要严肃追责问贵。

2.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将意识形态、保密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国家法律法规、党内规章制度、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等作为领导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系统学习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

    3.领导干部要带着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60,至少形成1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既向领导、同事学又向专家、基层和群众学,既向传统学又向现代学,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推陈出新,兼收并蓄、融会贯通,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