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集中深化融合党建工作开展春节期间送法律年货活动的实施方案

 
 集中深化融合党建工作开展春节期间送法律年货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做好与融合单位共融共建工作,力争彼此在活动中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得到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得到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加强,活力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覆盖和党的工作的覆盖得到进一步扩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得到更好的全面落实。

二、方法步骤

1、党委牵线编网筑巢。党委根据各支部所辖科室的工

作职能和法律资源,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主战场,牵线搭桥为各支部找好融合单位,搭起融合工作平台。

2、支部入住落实。支部按照党委牵线搭建起的融合党建工作平台,做好与融合单位的进一步沟通联系,紧紧围绕本支部科室担负的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找准融合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融合单位法律需求的结合点,协商制定好融合共建协议,做好融合工作计划,列出服务清单,搞好法律服务工作,在服务中融合,在融合中提高。

3、领导分驻带头。领导干部要参加所在支部与共建单位的党建融合活动,帮助本支部协调解决融合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把关定向,以保证融合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

4、党员做实工作。支部的党员要积极参加到融合党建工作中来,参与融合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融合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在各项工作活动中,强化党性锻炼,增长知识才干,争当先锋模范,为实现融合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做贡献。

三、活动内容

(一)与赤峰高新园区党工委所辖一园四区企业党组织融合,服务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委所具有的法律服务资源,服务驻园企业。入驻党组织为机关二支部和律师行业党委。具体负责人机关二支部书记胡祖华、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鲁晓梅、分驻领导王强。

(二)与监狱党组织联建融合,加强对劳改释放人员,保外就医、暂与监外执行和假释等社区矫正人员的无缝对接工作,增强对这些社会重点人员的管控力量。入住党组织为机关一支部。具体负责人,机关一支部副书记王洪飞,分驻领导张洪新。

(三)与赤峰主城区家庭戒毒人员数量较大和经强制戒毒矫治后回归社区人数较多的社区党组织联建融合,协助做好教育矫治,防止复吸。融合共建单位和入住党组织由赤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自定。具体党组织负责人由强制隔离戒毒所自定,分驻领导李广怀。

(四)与元宝山区平庄镇前进村党组织融合共建,加强对前进村全市嘎查村普法依法治理教育实践基地,加强指导和提供必要的法律教育力量支持。入住党组织为机关一支部,具体负责人谢奇慧,分驻领导李亦晨。

(五)与司法局精准扶贫帮扶单位喀旗王爷府镇庙沟村党支部联建融合,开展司法行政+法律扶贫调研实践,进一步探讨司法行政在法律扶贫工作中应有的作为,为全市开展法律扶贫工作总结借鉴经验。入住党组织为机关二支部,具体负责人魏振羽,分驻领导牛芳泽。

(六)巩固拓展己有党建融合组织,加强与红山区二中街社区党支部和玉龙社区党组织的党建融合工作,为社区工作提供全方位的司法行政职能服务。入住党组织分别为司法局所属13个党支部和大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具体负责人苏明轩,分驻领导张洪新

四、完成时限

相关各单位接此方案后要抓紧时间组织实施。要按照法律年货清单内容,在春节前全面建立好与相关单位的共建融合工作协议,并按协议内容和法律年货内容,按照轻重缓急抓好落实工作,本月底之前完成。其中落实不了的内容也要在后续的融合共建中分步落实,建立起长久融合共建机制。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指定入住党组织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加强与融合共建单位有关事宜的沟通,签订一个便于操作执行的融合共建工作协议,明确好人员分工,把任务分解到人,并做好督促检查,确保融合党建工作内容落实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落实法律年货清单内容,做实春节前党建融合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法律年货内容清单,抓好落实工作,要结合融合单位实际特点,能节前落实的都要落实,不能落实的也要列出时间表,在节后的融合工作中逐步加以完成。

(三)抓好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融合党建的工作氛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加强融合党建工作的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电视、广播、报刊的主渠道作用,加大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利用好掌上12348等宣传手段,对融合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社会成效做好宣传工作,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吸引广大党员自觉地加入到融合党建工作中来。

 

 

 

附:2019赤峰市司法局春节法律年货清单

1、与融合单位召开一次融合共建会议,签订融合党建工作协议。

2、为融合单位开展一次义务法律资询服务和法律宣传讲座活动。

3、协助融合单位集中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特别是对劳改释放、社区矫正和社区戒毒人员等社会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过一个和谐平安的春节做出司法行政机关的贡献。

4、协助融合单位开展一次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活动。(主要慰问对象为社区极度贫困户、精准扶贫帮扶单位未脱贫群众、社区矫正等社会重点管控对象困难家庭)

5、为融合单位所辖企业开展一次法律体检,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建议和法律保障。

6、从法律层面为融合单位提高依法治村、依法治企工作水平提供合理化建议。

7、开展一次法律援助进融合单位活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