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队伍建设

2018年下半年赤峰市司法局机关干部 职工基层驻所调研活动实施方案

 

2018年下半年赤峰市司法局机关干部

职工基层驻所调研活动实施方案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适应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勇于引领时代司法改革新浪潮按照《中共赤峰市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和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实效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安排,在上半年基层驻所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市局拟于近期开展下半年机关干部职工基层驻所调研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学习了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摸清基层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症结,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为进一步推进和创新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实践依据,促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使机关干部转变角色、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不断强化干警职工的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能力。

根据驻所调研工作安排,市局机关和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必须参加此次活动如因特殊情况不能驻所调研的人员,需向局党组请假。二是记好“驻所调研笔记”,内容包括驻所学习情况,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制约基层发展的难点和瓶颈等。三是围绕司法所管理体制、人员编制、业务用房、教育培训等专题,也可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撰写调研报告,经带队领导同意后,务于11月25日前交政治警务处。

(二)统筹推进,保证质量。一是要求所有驻所调研的干部职工腾出时间、腾出精力、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困、办实事。二是要安排好本职工作,做到驻所调研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下基层工作不走过场。三是干部出发前要自行熟悉相关业务知识,落实驻所工作任务,预防“蹲不住、帮不上”的问题促进工作整体协调推进。

(三)强化领导,保障工作。一是此次活动由市局党组统一领导,市局政治警务处统筹安排,各带队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所带领的人员及时到位,遇到问题要及时帮助解决。二是此项工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形成的调研报告在全局范围内进行评比,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经研究后将被转化为工作措施。三是及时发现和选树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政治警务处将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努力营造引领工作良好氛围。驻所人员要注重以简报和信息等形式,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和成效,办公室、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宣教科要加大系统内外宣传力度。

(四)严明纪律,加强监督。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注意言行举止,自觉维护司法干警良好形象,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不得以业务交往、老乡聚会、同学联谊、同事恳谈等各种名义请吃或吃请。不得出入各类娱乐场所和参加各种消费娱乐活动。督查室将加大纪律监督、查处力度,对于违反上述要求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