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对部分市直部门党组(党支部)巡察情况以清单方式反馈的有关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对部分市直部门党组(党支部)巡察情况以清单方式反馈的有关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纪委派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8月1日,我局接到纪检监察组发来的“市委巡察组对部分市直部门党组(党支部)巡察情况共性问题清单”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当日召开局党组会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安排,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地进行了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对转来的“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共性问题清单”的自查情况

局党组按照反馈的共性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开展情况逐条认真地进行了分析研判,查找存在问题,做出整改安排部署。通过开展自查,局党组对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认识到反馈的共性问题清单找的准,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代表性,有些问题在本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局党组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存在着分析研判不够、定期督察不够、专项研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增强了紧迫感,强化了责任意识。并针对问题及时地进行了整改安排部署,为使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纠正明确了方向、措施。

二、关于对转来的“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共性问题清单”自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

明确领导责任,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局党组会上进一步明确每位党组成员、局直属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所分管的业务领域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按照职责范围抓好整改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较好地使存在的问题得到解决,消灭问题盲点。具体工作中做到三个加强完善,使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做好主体责任落实的思想根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载体,对机关和局直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对照检查,落实学习内容,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对反馈的共性清单指出的无学习档案、个人学习笔记与支部学习笔记不相符、心得体会雷同,以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细,专题学习不够、未定期分析研判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未明确宣讲员、网评员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查整改,对查出的笔记、记录不认真不相符的问题及时对相关人员和单位的领导进行提醒谈话,认真进行整改并及时地明确了宣讲员、网评员,补齐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的短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二是加强工作结合,把反馈的清单问题同查摆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以及开展的“玉龙先锋”行动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上求突破,强化了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敢于正视问题,自查中不护短,勇于自揭伤疤,找出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存在着分析研判不够、定期督察不够、专项研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引起了党组一班人的高度重视,增强了紧迫感,强化了责任意识并坚持既行既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党组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更加经常一贯;三会一课制度得到较好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内容、时间进一步砸实;机关党建工作融合发展,扎实有效进行,充满活力,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并坚持经常,党的建设得到了全面的加强。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为今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更好落实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以加强“三务公开制度”建设为抓手,认真开展对“三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的自查,组织机关认真地开展了固定资产核查工作,弄清了固定资产家底,完善管理责任制,堵塞各种漏洞。查找公务接待、公务卡结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厘清三务公开内容范围,健全和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内容,及时组织对有关公开的内容数据进行了更新,努力做到应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全方位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长效地运行。

综上情况,纪检监察组给我局转来的“市委巡察组对部分市直部门党组(党支部)巡察情况共性问题清单”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整治落实。不当之处请予指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经常开展好回头看,防止整改问题发生反复,切实将存在的问题彻底得到根治,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


 

赤峰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

赤峰市司法局(代章)          

 2018年8月15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