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关于巴林右旗司法局不按要求参加全区人民调解工作表彰大会视频会议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报告

   关于巴林右旗司法局不按要求参加全区人民调解工作表彰大会视频会议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

接到司法厅《关于对全区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会场纪律情况的通报》(内司电传﹝2018﹞59号)后,我局高度重视,针对通报中我市巴林右旗司法局存在的问题,责成其进行调查核实,对具体情况做出说明,并明确整改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巴林右旗司法局存在问题的情况说明

通报中指出的巴林右旗司法局没按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仅1人参加视频会议情况属实。巴林右旗司法局对此情况进行了说明。主要原因是8月3日上午的全区人民调解表彰大会与该旗扶贫攻坚工作要求该局全体干部去巴彦琥硕镇中组村进行扶贫入户,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旗政府召开的“2018年第8次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旗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由此导致时间上发生冲突,只好留下一名值班人员参加会议,记录本次会议内容,以便会后做好传达。

二、市司法局的整改处理意见

我局真心接受司法厅通报中指出的右旗司法局会议中存在的问题,并将右旗存在的问题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给予通报批评。并采取以下整改措施避免今后类同事件的发生。

一是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一次加强会风、会纪的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参加会议自觉性。我们将结合这次通报,组织全系统人员,认真学习司法厅通报文件,并结合右旗的情况说明,对照赤峰市司法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赤司字﹝2018﹞48号)文件内容,开展一次讨论活动,对右旗的问题进行分析,查找根源,切实弄清当本级工作与上级工作发生冲突时,右旗的做法对不对,正确的做法应当怎样做,明辨是非,统一认识,教育大家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引以为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养成良好的请示汇报习惯,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二是进一步加强会议的组织工作。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各类会议的组织工作,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确保会议做到人员、时间、地点、内容、要求五明确和落实到位。要精心做好会务准备工作,做好会场布置,认真检查会标、座序标识、音视频设备等情况,确保会议顺畅,提高会议质量。


三是加大督察工作力度,严肃会场纪律。加强督察,及时纠正不按要求人员参加会议,着装不整、迟到早退、不按指定位置就座、玩弄手机、随意接听拨打手机、会场交头接耳、随意走动、大声喧哗或吸烟,或长时间滞留场外不入场等行为,把会场变为整顿作风纪律的现场,维护会场秩序的严肃性。

 

                           赤峰市司法局

                          2018年8月15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