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旗县动态

元宝山五家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兵强则国安,调解员的能力水平决定着调解工作的高低。为提高村级人民调解员的专业能力与法治素养,五家司法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全镇5个村、1个社区共计20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司法所工作人员总结了2022年的全镇调解工作,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希望2023年全镇人民调解员合力将人民调解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其次,针对人民调解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包括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调解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调解程序以及人民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应该遵守的基本原则等,并现场解答人民调解员的疑问,对今后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五家镇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水平及法治素养,为今后做好调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摘自元宝山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