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旗县动态

克旗拓展人民调解领域 设立涉电纠纷调解室

 

随着我旗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电力行业矛盾纠纷日益增多,纠纷调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为及时化解电力行业矛盾纠纷,克什克腾旗司法局、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共同研究决定,在克什克腾旗“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设立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涉电纠纷调解室。

11月23日下午,涉电纠纷调解室在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旗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敖特根吉日嘎拉、副局长赵亚娟,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玉龙,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旭共同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企业法治文化阵地,并进行了座谈,发放了民法典进企业宣传资料。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参观法治文化阵地

参观法治文化阵地

参观法治文化阵地

参观法治文化阵地

参观法治文化阵地

座谈会上,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综合部主任赵鸿阳汇报了国网法治宣传工作,总经理谢玉龙介绍了近年来涉电纠纷的主要类型和解决纠纷时遇到的困难。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敖特根吉日嘎拉表示非常感谢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支持,这次挂牌成立涉电纠纷调解室是人民调解工作的拓展,司法局会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并强调:一是司法局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克什克腾旗供电分公司各相关部门、各中心供电营业所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作用,将人民调解作为当前处理涉电矛盾纠纷、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重要手段,大力支持调解室建设工作。二是要支持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三是要充分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职能优势,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合力,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四是要全力推进司法确认工作,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调解员应当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司法确认,保证调解协议有效执行。

该调解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电力安全生产领域和电网建设领域的矛盾纠纷,维护电力建设的正常秩序和健康和谐的供用电关系,促进社会稳定。


摘自  克旗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