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旗县动态

阿鲁科尔沁旗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旗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日,阿鲁科尔沁旗司法局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和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苏木乡镇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由旗司法局副局长张晓华为组长,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股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监督试点司法所所长为组员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全旗范围内,对部分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照《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事项清单》,采取查阅执法案卷、查看平台信息及相关目录清单、与部门有关领导和执法人员座谈等方式,对旗水利局、旗自然资源局、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执法案卷、平台信息录入、重大行政处罚案卷备案、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三项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接下来,司法局将根据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对旗直重点部门和行政执法监督试点苏木乡镇的督查检查,待检查整体结束后,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达到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目的。(通讯员  牡丹)








摘自 阿旗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