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旗县动态

宁城县黑里河司法所组织2022年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及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027日上午,宁城县黑里河司法所举办全镇人民调解员年度培训班。镇、村两级调解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调解程序、调解文书制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就《民法典》部分内容的财产分割与继承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作为新时代人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在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强化人民调解工作保障。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办事、遇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都要依法的工作思维,肩负起人民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会议要求,各级调解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转变工作观念,抓住本次培训的机会,真正掌握调解本领,提升矛盾调解质量和调解成效,明确培训目的,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工作信心,掌握矛盾纠纷化解方法技巧,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

此次培训,激发了大家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热情提升了人民调解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对今后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为平安黑里河、为社会维稳贡献力量。


     宁城县司法局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