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克什克腾旗开展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旗目标考核工作

 

为全面检验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对依法治旗工作的推动作用,自12月1日开始,旗委依法治旗办对全旗16个苏木乡镇和街道管理办公室的依法治旗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评估。

依法治旗办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科学制定《克什克腾旗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旗及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考评指标》,通过听、看、查、问、评相结合的形式,对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依法行政、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格行政执法、落实普法责任制等8个方面22项具体指标进行了检查考核,并就推进全面依法治旗的工作部署、制度举措、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与被检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考核发现,各部门能够按照旗委、政府总体部署认真开展依法治旗工作,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执法行为逐步规范,普法守法工作扎实开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成效明显,依法行政意识普遍提升,全面依法治旗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对照全面依法治旗考核验收的目标要求和各项指标任务,在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制度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和问题。

旗依法治旗办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履行法治建设职责的积极主动性,凝心聚力共同加快依法治旗进程。旗委依法治旗办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各苏木乡镇和街道在法治建设中的亮点与不足之处,以击破薄弱环节为重点,以传播优秀经验为举措,以示范创建引领为目标,全面促进法治克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摘自  克旗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