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赤峰市全面依法治市考评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重要政策措施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切实将考核落到平时、督在日常,中共赤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研发依法治市考评系统,并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按照赤峰市委干部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考核各项指标和年度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了《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市考核工作方案》,将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考核盟市党委政府的5类一级日常考核指标、33项二级日常考核指标、4项加分项指标和15项扣分项指标细化分解为党群类部门日常考核指标和政府类部门日常考核指标,同时明确具体评分办法。5月份开始,市委依法治市办开始着手研发赤峰市依法治市考评系统,经过3个月反复调整优化后,最终正式上线运行。考评系统依托赤峰市法治建设综合考评系统平台运行,各考核对象在登录平台后,可按照具体考核指标要求,整理上传能够全面系统反映工作开展及成效的印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制发的办法、规定、意见等制度规范以及通知、计划、方案等具体落实举措,并可同时上传案例案卷、现场照片、网站截图、新闻信息简报等相关内容交互印证工作开展成效。考评系统上线运行后,各考核对象可在12月15日前随时上传印证材料,实现工作随开展随收集随填报,有利于市委依法治市办及时掌握各考核对象工作推进情况及其取得成效,防止在考核中出现突击造假、夸大成效等形式主义,真正实现日常考核考在日常、评在日常,同时也极大减轻了基层年底一次性迎考迎评负担。

    市委依法治市办为市直27个党群类单位、36个政府类单位、6个开发区类单位逐类分配了登录账号,同时印发依法治市考评系统操作手册,确保各考核对象日常填报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秘书科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