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中共巴林右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76日,中共巴林右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靳江波主持会议。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专项小组联络员,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赤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旗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中共巴林右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法治巴林右旗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巴林右旗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和《巴林右旗法治社会建设工作举措(2020—2025年)》。

会议要求,全旗上下要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旗各项工作中,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以良法善治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地区高效能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推动法治右旗建设不断上台阶、求实效。

会议指出,全旗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旗向纵深发展。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司法公正为民,夯实法治社会基础,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旗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必须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旗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依法治旗办公室日常工作,助力法治建设的谋划、部署、推动、落实。要紧盯“关键少数”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强化督查考核,真正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