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中共阿鲁科尔沁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74日,中共阿鲁科尔沁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中共阿鲁科尔沁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各成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苏木乡镇党(工)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阿鲁科尔沁旗委书记魏必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赤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情况及双胜镇、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阿鲁科尔沁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阿鲁科尔沁旗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关于推进全旗苏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核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旗正确政治方向。全旗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崇法治、厉行法治、捍卫法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旗各项工作。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涵盖多个领域、涉及多个环节,要坚持系统思维、锚定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旗工作合力。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旗,重点解决部门、地区解决不了的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沟通协作、通力配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协调,做好督促检查,推动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党组织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推动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



阿鲁科尔沁旗司法局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