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克什克腾旗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是我旗加强法治建设、立法治规矩,以法律为准绳开展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经济有序发展的重要载体。我旗高度重视相关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赤峰市党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依法治旗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一体推进法治克旗、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党对依法治旗的领导。成立了以旗委书记为主任的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下设以旗领导为组长的执法、司法、普法守法3个协调小组,组建了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负责处理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同时,将依法治旗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不断推进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工作体系的建设。

二是统筹协调,打通一批法治保障堵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涉企法律诉讼积案清理、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等专项行动。在稳固“四办”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强化“蒙速办、蒙企通”注册率,及时受理“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反映的问题。截止目前,共收到反映问题4项,所有反映问题均已办结。

三是学用结合,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着力推进法治学习、法治调研、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党内法规列入年度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年度法治调研工作,选定公共法律服务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两个方面课题,开展深入调研分析。落实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制度,今年共对14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考法。

下一步依法治旗办将紧紧围绕全旗重点工作,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克什克腾旗司法局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