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全面依法治市

克什克腾旗召开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2年7月5日,旗委书记、中共克什克腾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主任周井民主持召开中共克什克腾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委员、各协调小组成员、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苏木乡镇(街道)政府分管法治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克什克腾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克什克腾旗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听取了万合永镇政府、旗农牧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四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会上,周书记对我旗全面依法治旗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旗。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确保依法治旗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要充分发挥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及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推动作用,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旗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建设法治克什克腾旗的生动实践和成效。

二是要立足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赤峰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6项配套制度,继续开展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保证出庭应诉率100%。要深入抓好法治社会建设,组织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机制建设,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

三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旗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旗委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督促各协调小组和各部门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认真研究本领域法治工作重大问题,推动委员会决定事项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旗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法治建设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在推进本部门法治建设领导核心作用,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依法治旗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积极贯彻落实法治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旗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任务,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将全面依法治旗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克什克腾旗司法局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