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局内要闻

赤峰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年1月13日,赤峰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胡丽妹,赤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栾天猛,赤峰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海涛,赤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文凯,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蒙玉清,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吴秀梅,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利民,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亚昕,市公安局副局长郑伟,市司法局副局长乔显军、张洪新、于力、王永国出席会议,全体律师代表及各旗县区司法局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参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赤峰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修订完善了《赤峰市律师协会章程》和《赤峰市律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班子。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2年度全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市优秀律师的决定》。内蒙古广诚律师事务所等10家律师事务所和宋希海等10名律师进行表彰,分别获得“全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和“全市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胡丽妹亲自到大会现场祝贺,对新一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好赤峰律师协会一贯的优良工作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赤峰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积极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职业理念,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管理,认真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措施,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不辜负全市广大律师的重托。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海涛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市律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一要做对党忠诚的模范践行者。要拥护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武装,严守法纪底线,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

二要做人民利益的坚定守护者。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以及广大律师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要完善管理服务机制,优化法律资源配置,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真正做到执业为民。

三要做法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要在法治赤峰建设中更有作为、在保障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法律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要做优秀协会的积极建设者。律师协会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文林在大会闭幕式上强调,近年来,全市广大律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敏感案件辩护和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自觉落实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促进依法行政、助推基层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保障民生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开创新局面,为新时代律师工作迈上新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就做好我市律师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

二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律师在新时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强调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要秉持科学规范管理,全面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新征程、新任务需要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工作能力强、职业道德水准高、忠于法律、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律师队伍,大力提升律师专业素质能力,加快推进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队伍建设。

四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落实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各项举措。要持续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加强对律师信访投诉案件的处置工作,持续加大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处罚力度。

五是要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协会自身建设。强调要保障律师依法执业、要关心爱护广大律师、要强化工作规范,努力形成律师行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提升的良性循环,维护好整个律师行业的声誉和形象。


    市局律师科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