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局内要闻

赤峰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215日,赤峰市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市戒毒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赤峰仲裁委秘书处、市公证处、市昭乌达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等1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局机关环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鞠文林主持。


会上,两位直属党委、两位党支部书记就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本党委(支部)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鞠文林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又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戒毒所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局机关四支部和五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委、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最后,局机关党委书记鞠文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一要强化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发挥思想阵地作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建业务工作培训,提升服务党员本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宗旨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把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党建+司法行政”工作模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推动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市局党办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