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局内要闻

赤峰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长暨人民调解员骨干线上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打牢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和调解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赤峰市司法局于12月1日至2日举办为期2天的司法所长暨人民调解员骨干线上培训,各旗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社区矫正大队长、司法所所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及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人民调解骨干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张洪新副局长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历时2天,依托“小鱼易联”平台,首次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培训,培训课程邀请了多位具有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监督处处长彭飞讲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张树峰讲授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元宝山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隋仲飞讲授社区矫正工作实务,同时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副科长王江涛对《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监督处处长彭飞授课)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张树峰授课)

(元宝山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隋仲飞授课)

会议系统总结了近来全市司法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司法所如何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进一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提了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在履职尽责上求突破,全面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在高效保障上求突破,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坚持在工作作风上求突破,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稳步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基层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水平,建设法治赤峰打下坚实基础!



    市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