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巴林右旗宝日勿苏司法所针对特殊人群开展节前维稳工作

 
新春佳节前夕,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对象监管维稳工作,2023年1月16日,宝日勿苏司法所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开展摸排走访,维护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全面走访排查。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了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全面摸清隐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漏管、脱管。通过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以及其家属面对面交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情况进行充分了解,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安全,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生活。


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求对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早晚手机App电子签到一次,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并签订了《2023年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承诺书》,确保“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不发生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进京上访问题、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


三是有针对性的做好安置帮教工作。通过对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与村干部和家属谈话方式全面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生产生活、思想动态和去向,并根据现状和生活需求落实各项措施。
通过此次走访排查,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了特殊人群的重新犯罪。


摘自 右旗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