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公共法律服务

巴林右旗司法护航党的二十大 帮扶救助暖人心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潜在风险,落实好监管措施,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自九月份以来,巴林右旗司法局积极开展了特殊人群排查走访行动。
一是及时推动部署。9月28日,旗司法局召开全旗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走访、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预防,做到不疏漏、不失控、不脱管,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是走访核实问题。各司法所以生活困难和患严重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为重点,对在册的特殊人群开展了实地走访活动。工作人员与其促膝谈心,向其家属、邻居详细了解其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强调在党的二十大期间自觉服从监管规定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询问他们当前生活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生活困难和患严重疾病的特殊人群进行全面的摸排,核实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落实帮扶献爱心。旗司法局深入分析特殊人群生活困难的主要原因,对生活特别困难和患重大疾病的特殊人群发放救助物资、现金,共计1.5万余元,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同时,给予特殊人群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实现了帮扶教育与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的共赢。

下一步,巴林右旗司法局将持续开展特殊人群排查走访行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摘自 巴林右旗掌上12348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 主办:赤峰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476-8820388
  • 蒙ICP备19002519号-1    
    蒙公网安备15040402000177号
  • 网站标识码1504000049
    地址:赤峰市松山区王府大街8号
  • ../../material/images/jiucuo.png